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组织部   作者:谢拙政 文/宗诗芮 摄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谢拙政 文/宗诗芮 摄  日期:2023-02-11  


2月10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望道楼3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昌祖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外校领导、校纪委副书记列席。金华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唐科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昌祖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李昌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实际、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查摆问题不躲不闪、剖析原因触及要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李昌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新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要切实运用好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坚持把准政治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具体举措,认真细致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发挥好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通过建设校地党建共同体、培育党建“双创”项目、实施麦穗计划等工作实招,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注重团结奋斗,在攻坚克难提升关键办学能力上作表率。要围绕“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发展目标,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分管工作置于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在加快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服务水平、社会美誉度、国际认可度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务实奉献。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办好师生实事上作表率。要通过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七个一”、我为师生办实事、点亮微心愿、领衔破难等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师生诉求的表达渠道,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困难解决在一线,持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高质量筹备办学三十周年系列活动,让师生更加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从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四要坚守廉洁自律,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要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用制度管人做事,不断加强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控力和免疫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各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审核   蒋祝仙  吴赛男  编辑 徐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