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个意见”落实情况推进会
  作者:谢拙政  

5月9日,学校召开“两个意见”落实情况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美燕,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郑伟俊出席,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聚焦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高校党建提质创优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进行全面检视,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人文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交流发言。与会校领导针对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叶斯源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两个意见”落实情况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两个意见”落实评估。“两个意见”是我省深化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厘清思路、有效作为,为迎接省教育工委实地督导做好准备。二是对标对表,切实推动“两个意见”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两个意见”工作要求,针对贯彻落实过程中执行要求不到位、落实标准不够高、落地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抓实问题整改。三是形成合力,持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此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